关于开展全校二级网站督查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17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二级网站信息网络安全,提高对外宣传效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特组织开展全校二级网站督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及重点

1.网站内容是否有不符合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表述和言论。

2.信息是否准确。发布的信息是否存在错漏、数据不严谨等情况,是否存在服务信息实际不能获取、错误引导、链接失效等问题。

3.内容更新是否及时。重点检查新闻报道、招生宣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等内容的更新是否及时。

4.栏目设置是否合理。各单位应根据实际需要,实施网站优化美化,调整完善栏目设置,扩大信息量,突出本单位工作亮点、文化特色。

二、时间安排

1.各单位自查阶段(428—515日)。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全面开展本单位网站自查工作,及时进行内容更新和栏目调整。

2.督查阶段(516—5 25 日)。宣传部组织对各二级网站进行督查,将督查情况形成小结。

3.全面提升整改阶段(526—610日)。各单位根据自查和宣传部督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工作要求

1.按照谁建设、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各单位网站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网站信息发布要严格审核,对信息合法合规及准确性负责。

2.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网站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及时关注网站动态,及时更新网站内容,特别关注具有留言板等功能模块的管理。

3.目前没有网站的单位需创建网站的,提前向宣传部报备审批。

4.与学校门户网合作的网络技术公司,设计了学校门户网页的模版,学校二级网站可选用校园网风格。经商谈,二级网站的旧网站重新设计栏目版块或建新网站,具体费用另行协商。需改版、创建新网站的单位,可与新闻中心高芸联系83813302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