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校网站督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415

校属各单位:

720日,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对全校二级网站开展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网站检查情况

全面检查了学校17个学院、14个行政部门、11个党群部门、11个业务部门网站建设情况。大多数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对本单位网站内容进行了更新、充实,较好地展示了单位形象。与此同时,仍然发现部分网站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为:

1.网站日常管理不到位。较多网站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有些网站存在明显的“信息空档”,有的单位栏目信息发布时间还停留在2012年;

2.网站设计不够合理。有的网站栏目设置过多过细,出现较多空白栏目;有的网站链接无法打开;有的栏目内容陈旧没有及时处理。

3.线上线下信息不同步。少数单位在内设机构、岗位职责调整之后没有及时更新网上信息。较多单位公布的领导信箱或单位信箱无法打开。

4.技术处理不到位。有的单位网站存在链接打不开、信息不显示、文字看不清、页面色调灰暗等情况。

5.信息发布不严谨。个别网站发布的信息存在文字错误、领导称谓不规范。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就本次检查的情况,宣传部将向各单位逐个反馈存在的问题,请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予以整改,并持续做好网站常态化监管工作。一是要明确专人负责,对网站进行及时维护,对信息进行及时更新;要落实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信息内容保障制度,提升信息内容准确性、时效性。二是做好技术处理,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杜绝空白栏目和过期栏目现象;涉及机构变更的单位,要同步做好网站合并、调整工作。

网站管理与建设情况纳入学校各单位宣传思想工作年度考核。

 

                                    校党委宣传部

       202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