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征集2020 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79

校属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导高校广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0年度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推荐论文须未公开发表,论文第一作者应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二、选题方向

论文选题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座谈会精神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教育部等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实施“十大育人”体系、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实施策略路径方法等进行研究,提倡实证研究。

三、征集要求

1.论文应围绕选题,观点正确、主题鲜明,有较强的学术 价值或应用价值,字数不少于 6000 字。

2.论文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 为,具体要求请参见《GB/T 7714-2015 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 录规则》和2019版《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

3.论文要注重学术质量,切实提升参评水平,学校择优推荐报送。

4.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

四、征集办法

1.请各有关单位于2020年4月10日前反馈论文征集准备情况,填报《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拟申报情况一览表》;

2.请各单位于2020年5月7日前集中报送:(1)《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申报表》;(2)《2020年度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征集汇总表》;(3)推荐论文WORD文档(含知网查重报告,加盖公章后扫描成PDF格式)。

五、相关说明

1.论文总体文字复制比在 20%以上(以知网查重报告为准),取消参评资格,省教育厅将通报学校。

2.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 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获奖论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

3.凡报送的论文均视为作者自愿同意本通知规定,如因抄袭、弄虚作假以及作品版权不明所带来的纠纷等问题,责任自负。

4.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参评论文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分情况,按照 10%、15%、20%的比 例设置一、二、三等奖,经网上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结果。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赖运生;联系电话:83813968,15979085630;办公邮箱:5298。

附件1、2、3.docx


                                                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