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264

校属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为加强对广大干部师生群众的教育,充分运用好这一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根据上级部署,决定在全校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

我眼中的抗疫

.征文时间

202031日至2020320

.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

.征文要求

1.征文主题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人民、决策果断,应对严峻挑战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了大国谋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这场战“疫”中,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日夜奋战,科研人员全力攻关,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全国人民你帮我助、齐心抗疫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2.征文体裁不限,包括短视频、抖音、H5、绘画等。文体为非虚构文体,要有真情实感,主题突出、观点正确、内容真实、语言生动,思想性、启迪性、可读性强。

3.文章的字数要求:大学生15002000字为宜,教职工20003000字为宜。

4.征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套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并视情予以通报批评。

5.文章格式:标题用宋体加粗小二号字,标题下方的作者、单位(含院系班级),指导老师的姓名单位等用楷体四号字,正仿宋三号字,行间距为30,纸张大小A4

.组织方式

1.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组织,择优推选教师组、学生组各不少于2篇作品(没有学生的单位可不报学生作品)。校党委宣传部将对作品进行评奖,对单位评选优秀组织奖,对优秀作品在校园媒体发表,将优秀作品报教育工委。省教育工委将开展评奖、媒体推送、视情结集出版发行。

2.所有稿件请于320日之前以电子文档发送指定邮箱,邮件主题标注:“单位+战‘疫’主题征文”,每篇文章的文件名应标注文章标题+作者单位、姓名(例如:《我眼中的抗疫》XX 单位XXX),不接受纸质投稿。各单位投稿发送至办公邮箱4611,联系人:高芸,联系电话:8381330213767013426(微信同号)。

.工作要求

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既是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亲和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必胜心、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客观需要。各单位要认真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征文活动有序开展。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认真做好动员宣传,鼓励广大师生群众积极投稿,通过征文活动进一步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