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系列主题宣传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96

校属各单位:

近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西中心组织开展“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宣传活动。根据工作部署与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作品,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立足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围绕“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这一主题,重点反映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广泛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在联防联控与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白衣执甲,英勇无畏,忘我为民,担当前行,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人道主义、集体主义和崇高卫生健康职业精神,传递正能量。

二、征集时间:即日起至 2020  7 3日。

三、征集题材

(一)文章故事类。以文字方式展现我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人物风采。单篇文章(含中短篇小说、中短篇报告文学)原则上不超过 10000字。

(二)诗歌散文类。展现我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诗歌和散文文学创作。诗歌体裁不限,散文单篇原则上不超过 10000 字。

(三)摄影图片类。以图片形式展示我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在抗疫中的精彩感人瞬间。作品要求为作者原创的摄影图片,允许适度调整亮度,但不允许修改图片内容。图片为 JPG 格式,每组组照按照一幅作品计算,单张图片像素不得低于 2M,长边约 600-1000 像素,每张图片请标注文字说明,单张图片文字说明原则上不超过 35 字。

(四)视频音频类。疫情期间创作的优秀抗疫视频(音频)作品。单条视频时长在 15 分钟以内,抖音小视频(音频)作品不超过 2 分钟。视频(音频)格式为 nip4.. rmvb, Quick Time等,视频若有字幕请使用简体中文(英文),语言:中文标准普通话。

四、展示平台

(一)在新华社有关媒体和省内门户网站、客户端开设专栏展示,并利用政务抖音号开设“我和我身边的战役故事”抖音话题进行小视频集中展播,对优秀作品将推送至学习强国江西频道进行展示展播。

(二)作品汇编出版。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汇编成册,由省内出版社出版发行。

(三)抗疫全媒体展。通过采用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全媒体方式,展示全省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全民战“疫”的生动场景、感人故事和感动瞬间。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报送的作品,应当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要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能够真实反映全省上下风雨同舟、共克时艰、防控疫情的真情实感和感人事迹。作品征集采取组织统一推荐的方式,原则上每个单位每个类别可推荐 2个以上作品,纸质材料分类后加盖单位公章统一报送至宣传部517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至办公邮箱(4967)。报送截止时间 2020  7 3 日。

联系人:范丽琴; 联系方式: 83813968

“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宣传作品申报表.doc

“我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主题宣传作品推荐汇总表.doc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