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91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江西农业大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落实,以中心组学习、宣讲报告、专题学习讨论等形式,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学。10月2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位校领导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事,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对标中央精神,主动策应党和国家的重要理论思想、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工作安排,找准位置,积极作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奋力进取,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实现新的作为,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创造江西农业大学新的百年荣光,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不懈奋斗。

机关干部带头学。学校20个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通过座谈会、上党课、主题活动等方式带头学习,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讨论活动。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校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会并给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他指出,未来五年,每一年都是重要的时间节点,要完成这些目标,需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大家有安全感、归属感、成就感。组织部干部结合贯彻十九精神以及自己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集中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作为组织部门,一定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好、谋划好、落实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带头学习,自觉提高理论修养,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纪委策划开展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周周学、人人讲”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学党章、温誓词、讲党课、上微课、写体会、唱红歌”等“六个一”系列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政治必修课,带领纪委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学习、思考、宣讲、贯彻,纪委干部们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推进学校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院级党组织跟进学。学校各院级党组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人文学院迅速行动,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院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各支部贯彻落实工作,带头到各支部宣讲、上党课,激励党员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劲动力。外语学院举行全体师生党员及民主党派教师集中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做合格党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农学院集中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学院各支部按照院党委提出的“原汁原味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的要求,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想、谈认识、谈计划、谈贯彻落实建议,广大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积极策应“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更多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才,为推动江西农业农村发展做出贡献。广大学生党员表示,要把青春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联系起来,把个人理想对接国家大梦想,在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中,展示青年学生的担当作为。

   马院教师辅导学。1031日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大精神博士宣讲团拉开了宣讲的序幕。学校组建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博士教师组成的宣讲团,利用新生晚自习的时间,深入各班级,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把“带着热气”的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带进课堂、带进青年大学生头脑,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为了做好宣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十九大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认真讨论确定了宣讲课件,统一了宣讲内容。

青年学生认真学。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校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校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等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要求全校团员青年、共青团干部身体力行,牢记使命,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读书会、专题团课、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宣传工作,让广大同学学有所思、思有所得,营造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共青团工作中,不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思践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11月4日,参加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选手先后走上惟义楼阶梯教室主席台,以演讲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选手们紧扣“学习十九大”这一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的角度,通过内涵丰富、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