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荣获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

发布时间: 2019-10-09      访问次数: 551

近日,2019年读懂中国”开播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校选送作品《踏遍青山人未老》获教育部关工委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政教育的品牌活动,今年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征文、微视频等形式,深入挖掘、记录、宣传“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鼓励广大青年学子从“五老”身上汲取更多养分,继承和弘扬他们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不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今年,我校选送的校关工委微视频作品《踏遍青山人未老——访江西农业大学杜天真教授》、农学院微视频作品《潜心农业科研,保障粮食安全——访江西农业大学刘宜柏教授》,经省教育厅关工委评选,代表江西省参赛。最终,教育部关工委从各省、部直属高校推荐的239个作品中评选出30篇最佳微视频,我校《踏遍青山人未老》成为江西省唯一获奖微视频作品,并于10月8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展播。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lyp2Wh9taM9q2X5AYQVqg



供稿:离退休处  蔡琼琼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