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全方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 2019-10-05      访问次数: 130

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创建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身边事,学校在国庆假期开展全方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地环境整治及灭蚊杀蝇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市、区两级疾控、卫生监督和属地地方政府领导、专家我校秋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作了专业性的业务指导。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对当前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校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不留卫生死角。

10月2日晚7:20时,学校在校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部署会,副校长许斌华、曾志将出席,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参会,布置了相关工作。

103日上午,学校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许斌华、曾志将、林小凡出席,对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分工。赵小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各司其责,三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随后,校长赵小敏,副校长贺浩华、许斌华、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赴食堂、医院、学生宿舍、科技园等现场检查督导环境整治、食品安全及灭蚊杀蝇工作。

各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做好工作落实。学工处及时动员和召集会并布置工作,积极开展新生入学健康教育各学院深入学生寝室检查,确保宿舍的健康安全后勤管理处连续对全校范围内(包括东区)进行了四次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地垃圾清理、环境整治及灭蚊、杀蝇工作后勤集团对学生宿舍、食堂、生活服务中心等进行了全面地消毒,对阴沟、死角及房顶杂草等进行了清理整治科技园对重点整治区域进行了彻底整治,清理了大量的垃圾及生活废品保卫处深入三家村挨家动员,发放宣传单,进行灭蚊杀蝇的工作指导附中、保育院对教室和办公室等场地进行了清扫,注重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及晨检工作校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并采取了一系列的紧急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市、区两级疾控和卫生监督工作。

 



供稿:校医院、后勤集团、后勤管理处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