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姚增科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09

31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姚增科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省委副秘书长李绪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省委办公厅、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门同志,校领导黄路生、胡春晓、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邱晓辉、曾志将、林小凡,校长助理储昭庆陪同调研。

姚增科一行首先来到我校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研究方向、科研业绩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鼓励大家牢固树立自信心,瞄准科研前沿和产业需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农学院,姚增科副书记听取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介绍,观看了科研人员培育的彩色油菜花新品种,观赏了师生的插花作品。他指出,农业是充满希望的产业,勉励大家牢记使命,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增光添彩。

在校史馆,姚增科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各个历史阶段发展变迁的有关介绍,仔细阅览了许多珍贵的文字和图片资料,详细了解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

随后,姚增科副书记与校领导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汇报了学校发展概况、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等方面情况。黄路生书记还从落实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供政策保障、注重课堂内外结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姚增科副书记对我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作为高等农业院校,要着眼于办好高等农业教育,为解决好“三农”问题、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强调,要树立“江西自信、学校自信”,注重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将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实现科学研究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让科技体现兴赣富民价值,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