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刘奇在江西农大视察调研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40

68日上午,江西省委副书记刘奇在江西农业大学视察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30日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三农”人才,提升科研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加强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农业大学,为推动现代农业强省建设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省委副秘书长李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农业厅副厅长唐安来,江西农大党委书记曹国庆、校长黄路生院士、党委副书记陈金印陪同调研。

刘奇来到江西农大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亲切慰问一线科研人员,走进一间间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工作,听取黄路生院士介绍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对实验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在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刘奇听取副校长、江西省超级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贺浩华介绍实验室相关情况,参观超级稻研究的成果展示,对超级稻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表示赞赏。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奇了解“两学一做”开展和党建工作,希望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青年学生党员当好先锋模范。

后,刘奇一行来到校办公楼会议厅与在校校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曹国庆主持座谈会。校长黄路生院士从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创新平台、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十二五发展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将发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智库建设、服务行业产业的四大优势,为江西“三农”发展提供核心科技支撑、创新创业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及精准扶贫支撑。学校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部署,为服务江西现代农业发展再认识、再出发、再立新功。

刘奇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尤其是服务江西“三农”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刘奇指出,江西农大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走过丰富多采的办学历程,曾为农业发展做出过贡献,也为中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作出了贡献。近年来,学校人才团队不断壮大,科研成果大量涌现,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希望农大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2015年国务院下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充分发挥好学校与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省政府共建的优势,围绕建设目标抓好落实。

刘奇对农大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一是始终把培养高素质“三农”人才作为根本任务,创新教学内容和模式,完善学科和专业设置,在实践中培养更多人才,把论文写在希望的田野上;二是始终把提升科研水平作为重要支撑,聚焦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三农”问题,发挥平台作用,跳出农业看农业、跳出农业发展农业,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撑现代农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始终把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作为重要基础,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现中国梦的主线,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寓道理于故事之中,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到家;四是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保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曹国庆表示,面对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机遇,面对省委省政府对高校寄予的新期望,江西农大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学校一定按照刘书记的要求,奋力拼搏、积极作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努力成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党和政府农业决策的思想库、农村文化传承创新的引领者,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