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江西农业大学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12-12浏览次数:139

近日,国家林业局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共建江西农业大学。共建将加快江西农业大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为江西农业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适用人才,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共建主要内容有:国家林业局在高等林业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指导支持;支持江西农大突出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为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服务;支持江西农大参与国家林业局林业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支持江西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与林业系统在基层林业工作人员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江西省人民政府支持江西农大为建设生态文明和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服务;将在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和资金保障方面,促进江西农大的改革和发展;把江西农大建成林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林业发展转型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推动江西农大与其他相关研发单位的合作,建立服务江西林业发展的多方协作机制。

此次国家林业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双方签署共建江西农业大学协议,对于进一步促进江西林业高等教育事业,推动江西农业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促进江西农业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更好地服务国家、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宣传部   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