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09-25浏览次数:127

9月21日上午,我校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曹国庆,校长、中科院院士黄路生,副校长贺浩华、许斌华、黄英金,校长助理邱晓辉、罗明忠出席,各学院、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5300余名2015级新生参加。副校长赵小敏主持。

校长黄路生院士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于新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农大、把美好的青春交给农大及同学们父母对于农大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有浓厚家国情怀、卓越社会贡献、悠久办学历史、厚重文化积淀以人才培养、科技支撑、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种形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先后在江西高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黄校长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意守平常,做一个有抱负的人强基固本,以德修身,做一个正直的人;三要牢记本职,勤奋学习,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勇于独立,敢于质疑,做一个自立的人

副校长许斌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刘静欣等58位同学荣获2015级新生奖学金,受到学校表彰。

教师代表刘士余副教授在大会上发言,勉励新同学们修身养德、明确目标、珍惜时间、应对挑战;老生代表林学院肖雄同学、研究生新生代表谢园琳、本科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陈益敏同学先后发言,畅谈了在学校的收获成长及奋斗目标。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