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75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安全有序,57日上午,学校举行2020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力。经济开发区、蛟桥镇相关部门人员,全体在家校领导,各学院党政相关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教师代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观摩了演练副校长曾志将主持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返校流程”、“宿舍网格化管理”、“食堂用餐”、“毕业生离校”、“东区演练”等场景,现场模拟了返校当天入校及复学后就餐、住宿流程,并对学生冲突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演练。在学生入校的卡点现场,相关工作人员演练了行李消杀、检测体温、扫码检查、通行证发放等入校流程;在学生宿舍区,进行了间隔1米、微信小程序扫码验证身份,志愿者工作等流程演练;在食堂现场演练了学生进入食堂前洗手消毒、测量体温、取餐、就餐等流程;在毕业生离校托运点,模拟了行李托运、离校交通等环节。

演练结束后,学校召开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研判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演练模拟的实际情况进行总结,分管校领导对疫情防控演练提出意见建议。校长赵小敏表示,要再细化优化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学习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及时整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各部门要以生为本,围绕学校疫情防控返校卡点、重点疫区检测、错峰用餐、选拔志愿者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熟悉返校流程,相互配合,及时沟通解决各项问题。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肯定了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行动统一,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压实责任,对于部门交叉的工作要做好协调,出现情况要及时报告,避免相互推诿;二要细化方案,针对公共场所消毒、返校卡点、交通、校园封闭、毕业生离校、食堂就餐等环节,具体内容要落实落细;三要关口前移,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地点把相关检测工作提前处理好,以减少学校卡口的压力;四要人岗职责分明,每个人都要扛起肩上的责任,根据学校实际,切实为师生员工的安全着想,积极主动应对学生返校工作



 

 报道: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