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校园 同一个平安---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xcb1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754

    517日下午,学校在校办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分析研究和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黄路生、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曾志将、邱晓辉、刘木华、林小凡、乔金霞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会议。

    黄路生强调,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要严格落实新规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校人员健康检测服务和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隔离要求,严格进出人员审核,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要通力协作保平安。要大数据的成果充分运用起来,实行信息上报、直报机制进行数据共享,推动防控工作点对点、人对人。要履职尽责抓落实。要坚持谁审批谁负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切实履责抓好网络舆情工作,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压实各单位和网络群主的责任。维护校园平安,人人有责,要坚持以人为本,同力构建平安校园。

    校长赵小敏要求,要讲政治有担当,认真执行党中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一个人、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举措中,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个人,防控办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要加强校园防控,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返校人员严格执行隔离检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严格人员进出的审核管理,加强工作督查。要关心关爱学生,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关心学生的学业、就业,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关心学生的实际困难。要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副校长许斌华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新要求,适应新阶段,采取新措施,要抓住工作重点做好风险防范,准确传递信息指导学生了解政策,多方帮助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严格遵守规定做好学生隔离工作。副校长邱晓辉强调,要坚持自我报告和单位审核相结合,严格执行人员进出审批审核要求。副校长曾志将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十点要求,要求吃透文件精神,及时准确地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副校长林小凡对返校学生隔离场所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学工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医院分别详细汇报了近期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报道:宣传部 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