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及学生返校学习后期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328

529日下午,学校在校办公楼二楼圆厅召开毕业生就业及学生返校学习后期管理工作会议,研究毕业生就业及校园后期管理工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学工处、招就处汇报了毕业生就业及学生返校学习后期管理工作情况;动科院、外语院、国土院、软件院、园林院、经管院、职师院等7个学院汇报了本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取得的成效及问题与困难;保卫处汇报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分管相关工作的校领导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安排。

听取汇报后,校长赵小敏对各单位采取的针对性工作措施表示肯定,强调一要全力全员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关心关注大学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人盯人的帮扶,确保建档立卡的毕业生100%就业;二要对毕业生加强就业形势的再认识,帮助指导毕业生认清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发挥校友、实训基地、合作企业的作用,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三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两手抓”,一手抓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要把责任扛起来,保校园一方平安,促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路生作总结讲话。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是讲政治。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每一个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自己摆进去,履职尽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要落实领导责任,用好领导联系班级制度,全校上下“沉下去、沉到底”联系每一个毕业生,深化落实好就业的机制体制;三要细化就业举措,各项措施要落实到人,抓实抓细抓好各项要求;四要关注困难群体,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对建档立卡的毕业生要逐人熟悉情况,逐一抓好落实,确保每一个毕业生顺利就业。

针对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黄路生强调,在教育教学方面,要线上线下同步同行,对未返校的同学做好跟踪管理;在校园管理方面,要总结经验,做到校园外环有序、中环管严、内环管死;在师生生活方面,要改善体育运动设施,室外运动场分区分片开放,室内场馆预约有序开放,尽可能满足在校师生的体育锻炼;在思想政治方面,必须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盯紧抓牢意识形态主阵地。

报道:宣传部 高芸  审核: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