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21

612日,江西农业大学第十届四次教代会暨第九届四次工代会在逸夫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在大会发表讲话,校长赵小敏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春主持大会开幕式、闭幕式。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赵小敏作校长工作报告,围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人才培养质量特色优势更加显著;“双一流”建设与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办学竞争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持续优化,人才层次稳步提高;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稳步提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目标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赵小敏还介绍了学校分阶段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工作开展情况。针对2020年的工作,赵小敏指出,学校要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以高水平人才引育为重点,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凸显办学水平地位;以提高治理效能为根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改善办学条件为基础,保障办学事业长远发展。

赵小敏号召,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全面推进各项事业,以优异的办学成果,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继续努力奋斗。

黄路生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长工作报告,并就落实推动学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研判发展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在变局中开创新局面。要准确研判疫情影响,提前制定各项应对举措;要深刻认识农业的基础产业、战略产业地位,在挑战中找到发展新机遇,在新的发展中形成新局面。二是叩问初心使命,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中强化担当。要常态化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生命线;要创新思政教育形式,提高教育质量;要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深化省委巡视后期整改;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在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有作为。要抓好师资队伍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引得来、留得住、用得上”;要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要重视智库建设,发挥决策参谋作用。四是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化管理机构改革,优化校园综合管理,持续提升办学保障能力,确保校园民生工程及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促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要强化党对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的领导,持续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要提高代表履职尽责能力,聚焦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黄路生强调,全校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向建校115周年暨本科教育80周年献礼,在百年农大辉煌校史上书写灿烂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