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江西农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49

6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小波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再次向全党昭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的长征路,全党同志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更加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这份执著的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拼搏。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用忠诚于党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永华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必须首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带头做到“心有所信”,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长征路上“方能行远”,真正落实“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必须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砥砺初心和使命,带头学习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学思践悟中奋发有为,切实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矢志拼搏奋斗。

档案馆馆长廖述香表示,在党诞辰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的回信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档案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挖掘档案资料所蕴含的红色文化价值,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引导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大学生党员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发他们在生动社会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向楠表示,致敬经典,淬炼初心,缅怀先贤,力行使命。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再一次对大学青年师生寄予厚望、委以重任。我们不管身在何方,都要铭记我们的理想和信念从哪里来,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要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梦想而奋斗。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传承者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共同的座右铭。

学工处干部刘康表示,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要带头学习、奋斗终身,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要强化党性、坚定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要立足当前、脚踏实地,将崇高的理想、远大的目标与新时代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实践中展示先进性、实践先进性、永葆先进性;要立足本职、经受考验,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

工学院团委书记吴焱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全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期望与嘱托。青年一代必须筑牢信仰的根基,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鲜亮底色,用经典与原理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切实提高投身强国伟业的本领,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王成斌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讲好理想信念故事的肯定,更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成长进步的殷切期望。每一位青年党员都要成为传递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火种,尽己所能传播“真理之光”“信仰之源”,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奋发有为,践行初心使命。

我校第21届研支团成员唐子宗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要磨练自己的意志,积极并坚定的投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朝着这个方向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在给祖国未来的花朵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引导并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为之不懈奋斗。

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动医1802班饶翠红同学表示,心有所信,信的是马克思主义,信的是国家,信的是中国共产党。只有信仰正确,信念坚定,才能找到方向,才能走得更远。青年人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理学院应用化学1802班刘昕婷绊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青年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鼓舞我们坚定信念,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作为青年学生要明确责任和担当,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知识理论的基础,为祖国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综合:宣传部  王诗慧  审核: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