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和民办高校中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4期集中轮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54

629日至71日,省管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和民办高校中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4期集中轮训在学校逸夫报告厅开展。我校处级党员干部和南昌商学院中层党员干部共202人参加学习培训。校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黄路生在致辞中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学员全身心投入集中轮训,突出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学懂弄通。学员们要运用好轮训班学习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使学习培训过程成为明晰发展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破解突出问题、实现更大作为的过程。学员们要加强组织管理,形成轮训班农大样板,为全省高校干部轮训工作添彩增色。

此次学习培训为期3天,学员们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分别听取了南昌大学陈东有教授《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江泰然《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彭迪云《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六组开展了两次小组讨论。大家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畅所欲言,热烈研讨,深入思考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新的实践。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更好地学深悟透四中全会精神,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一次全面提升,更加坚定了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一定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在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实现新的作为。  

结业式上,校长赵小敏作总结讲话。赵小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推进全会精神进班级、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处级党员干部是学校的“关键少数”,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领导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努力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