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20

本报讯 63日上午,我校在逸夫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具有正高职称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学习。校长赵小敏主持学习会。

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木华传达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分别从会议总体情况、主要内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大会精神、住赣全国政协委员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传达,分享了自己的履职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教务处处长魏洪义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分别从大会基本情况、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情况、大会主要精神,重点就各项报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作了简要传达。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围绕2020年“两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江西代表团的会议情况以及“两会”丰硕的成果进行传达。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并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评价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内外形势的讲话精神。

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黄路生要求,一要坚持内涵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定自信,坚定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的办学定位,始终以农为立校之本,善于把握重点任务、找准工作抓手。二要加强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全力以赴助力江西现代农业发展。要勇于“顶天”,争取重大原始创新成果;要善于“立地”,聚焦推进江西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大科技智慧;要精于“树人”,培育输送服务江西乡村振兴的高素质人才。三要强化师生为本理念,用情用心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宗旨意识,强化师生为本理念,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保持清醒头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上级文件和教育部指南要求,继续做好防控各项工作。

针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黄路生强调,要注重把疫情防控期间一些好的做法固定下来、延续下去,着力形成长效机制。一是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完善网络阵地管理制度,完善信息发布制度,加强舆情引导。二是要改进人才培养工作,一方面是要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好做法巩固起来,增加网课数量,改进教学方法,另一方面要拓展人才培养内涵,将青年大学生面对人类灾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处理重大应急事件的能力纳入培养内容。三是要完善校园管理,为防输入,学校设立多个卡口,实行最严格的校园管理。按大环有序、中环管严、小环管死原则,进一步把校园管好。

赵小敏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会后及时在本支部、本单位传达学习;同时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坚决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建校115周年暨本科教育80周年。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奋斗坐标,让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办学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我校师生通过专题学习会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管国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科学研判了当前发展形势,同时也明确地部署了政府未来的工作任务。经过此次“两会”精神学习,使我受益匪浅,我深刻懂得,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结合“两会”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切实把“两会”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行动一致,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振兴的各项任务上来。

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2019级硕士袁刚表示,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黄路生院士特别强调新形势下要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工作,作为一名农林高校硕士研究生,我们要坚定专业自信,找准科研方向,坚定不移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为强农兴农贡献青春力量。(报道:宣传部  王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