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观阅兵 赞国威 江西农业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国庆阅兵盛典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697

盛事华章,普天同庆。101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在报告厅、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学生宿舍,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盛典。

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全体在家校领导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收听收看阅兵盛典。军旗招展,军徽闪耀,铁甲威武……面对一幅幅激动人心的壮观画面,耳听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大家不约而同肃然起立,高声合唱国歌。

大家纷纷表示,短短7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风雨兼程走过奋斗与崛起,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谱写气壮山河的伟大诗篇。农大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农业人才,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江西农业大学的时代贡献。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杨峰观看直播时说,观看了庆祝大会盛况,聆听了总书记的国庆重要讲话,心情激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七十年的光辉历程波澜壮阔,辉煌成彪炳史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农大师生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江西农大统一战线成员,集体收看了今天的盛况。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黎瑛表示,有幸见证伟大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七十年波澜壮阔,七十年砥砺奋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战线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向、同行,以梦想为岸、以团结为帆、以奋斗划桨去创造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武装部部长席艳辉表示,在观礼活动中,让我感慨、震撼的是,祖国今天的强大与荣耀来之不易!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此刻的我,更加热爱我的伟大祖国。

“我们的军队越来越强大,保卫祖国的力量日益壮大,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深感自豪服役于武警江苏省总队南京支队执勤十二中队的退役军人、职业师范学院数艺1801宁浩心情澎湃“看到一队队解放军昂首挺胸,一辆辆战车威风傲立。五十六响礼炮响彻首都,向世界宣告中国力量。中国解放军像一杆杆标枪立在那里,散发一种不知名的硬气质,回应着主席的问候,接受着人民的检阅。这就是中国军人!

离退休老同志陈荣清说,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神州大地红旗似海,歌声如潮,举国上下一片欢腾。北京天安门前隆重的庆典盛况,高扬了国威,振奋了民心。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我们一路走来,依靠自主更生、艰苦奋斗,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饮水思源,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我相信,只要我们紧紧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就一定会夺取新时代的伟大胜利。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发说,阅兵充分彰显了大国的实力与风范,回首祖国往日峥嵘岁月,令人感慨万千,展望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责任在肩。70年来中华儿女在中华大地上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传奇,作为中华儿女,我们要继往开来,奋力前行;作为农科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以身示范,凝心聚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管院会计1803叶慧婷在寝室里通过手机视频收看直播。她激动地说,“当听到礼炮响起,看到习主席站在天安门上挥手致意成群的方阵整齐的走来,我不禁热泪盈眶心中流淌着热血,用欢呼和掌声,祝我们伟大的新中国,七十周年生日快乐!

惟义农学1701班黄紫萱表示,70年大阅兵,前所未有的壮举,士兵整齐划一,各方阵整齐嘹亮的声音,这些无不彰显中国人民解放军之威武一流,看到各方阵的气势,无不感慨中华人民共和国之强大,无不赞叹中华人民共和国之辉煌。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工学车辆1802班的陈峰说,70年前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当时我们的飞机只有17架。70年后,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此时此刻,正在看70周年阅兵式的我热血沸腾,飘扬在天安门广场的五星红旗,散着无数革命先辈的血与泪;翱翔在蓝天苍穹的飞机,向世界宣告中国正在强大。如今的中国焕然一新,我国武装力量体系不断完整,还有那不断科技化的信息技术以及捍卫祖国的武器也不断先进着 。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要好好学习,为亲爱的祖国奉献出我们的力量,让祖国更加美好!




报道:宣传部  高芸 王诗慧  袁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