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长与新生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gaoyun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00

11月13日下午,校办一楼报告厅内热情洋溢、掌声不断,校长赵小敏与200余名2019级新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副校长许斌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形势政策课。赵小敏首先从江西省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红色摇篮等方面介绍了江西的省情省貌;从经济实力、人民生活、城乡环境“三个历史性跨越”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江西70年的辉煌成就,是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变化的一个生动缩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生命力;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最后,他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

这是一堂走心入脑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如何成为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农科类专业毕业生的优势”、“非农类专业、学科的平衡发展”、“如何认识与名校的差距”、“如何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如何增强学生获得感和归属感”等问题与两位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小敏指出,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德是灵魂,智是基础,体是根本,美是情操,劳是本色,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这是一堂生动传神的生涯规划课。在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的过程中,赵小敏指出,同学们要把个人的成长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视野要开阔,观念要更新,认识要全面,新农科时代的到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农林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机遇,农林学子回报社会、实现自我的舞台更加广阔;赵校长以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加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努力成为“一懂二爱”的新型人才;赵校长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共同参与校园文化的建设,把学校的精神和文化内化为个人成长的动力。

交流座谈的过程中,同学们还提出了生活设施、学习环境的改善等问题,校领导对同学们关注的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同学们表现出来的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师生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

两个半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校领导的解答和指导既富含哲理,引人深思,又通俗接地,入心入脑,不时引起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供稿: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李向楠  编审: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