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77

9月21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10位同志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4个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主持学习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长赵小敏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书写强农兴农新篇章》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三农”理论,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深厚情怀,是办学治校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他表示,贯彻落实总书记“三农”工作论述精神,江西农业大学要努力书写强农兴农新篇章,要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坚持以农为优势、以生命技术为特色的学科定位,勇攀科技创新高峰,夺取更多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提高社会服务能力。赵小敏强调,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师生的嘱托,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措施,努力实现强农兴农的新作为。

副校长贺浩华围绕“担当作为”专题发言,表示要立德育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努力答好农业农村现代化之卷。

副校长黄英金围绕“党性修养”专题发言,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格廉洁自律,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副校长曾志将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发言,表示要将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勇于担当,培养更多农业人才。

副校长林小凡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发言,表示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推动廉洁自律要求落地生根。

党办校办主任陈文新围绕“党性修养”、纪委副书记黎敏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农学院党委书记方加海围绕“担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汉一围绕“思政课建设”、动科院动医一支部书记郭小权围绕“基层党建”分别作了发言。

黄路生最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廉洁品格,以科学的思想理论筑牢初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强大的红色基因浸润初心,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中诠释初心、践行使命。

黄路生对学校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工作统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做好带动学和跟进学的结合,把主题教育覆盖到全校所有党员。要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班的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动广大党员跟进学、持续学,深入学。二要统筹做好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结合,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注重学和做相结合,注重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言”和“行”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统筹系统安排与细化分解的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通过扎实工作,让“书目单”“计划单”“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单”,努力变成主题教育靓丽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