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36

9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廖进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晓明、彭映梅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小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使命,在省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下,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以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

黄路生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扎根江西这片洒满革命先烈鲜血红土地的百年学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学校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师生主体地位、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的需要。

二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总任务和重点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将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打折。通过主题教育,守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担起新时代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使命。要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师生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锤炼和树牢常学常新的学习观、坚定笃行的信念观、善作善成的担当观、为民服务的宗旨观、拒腐防变的廉洁观,真正践行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立足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要把握重点措施。对照“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坚持求真务实搞调查研究。直击要害检视问题。把握主题教育重点对象,院两级党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支部要按照校、院党委统一部署,及时跟进、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院级党委、基层党支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安排、明确举措,精心组织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统筹推进工作落实。要增强主题教育的计划性,有序推进学校整体工作与主题教育的同部署、同落实。要体现工作特色,加强宣传引导。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要把握群体差异性,强化分类指导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不同类别的党员群体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科学设置、兼顾差异、分类指导、精准实施主题教育,确保全校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升。要力戒形式主义,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行为。

廖进球在讲话中对我校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表示肯定,并就我校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指示。他要求,学校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握总体要求、注重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校长赵小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院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传达到每位党员,切实把全校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上来,统一到坚决落实巡视指导组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细化具体落实方案,专心组织实施好本单位、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当,全程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的高质量。三要做好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单位既要对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周密实施,又要做到主题教育与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学校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