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41

    530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我省视察,并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和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上发表了两个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对江西改革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把脉定向,是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崛起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宣传解读、抓好落实落地;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进一步坚定办学定位与办学思路,进一步调高参照系,进一步找准工作抓手;要担当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勇争先,紧跟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紧紧回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迫切需求,主动策划,积极作为,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中作示范、勇争先;要坚持以师生为本,推进民生保障建设。更加自觉以师生为本,以更高质量、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抓好民生工作,加快推进民生领域重点工程,着力增强师生的幸福感;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推进办学事业发展。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教学资源,把红色基因优势转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精神动力,共同写好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的奋进之笔。  

校长赵小敏传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布置了专项工作。赵小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西发展的殷切期望,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亲切关怀、巨大鼓舞,为江西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注入了澎湃动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发展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描绘好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交流学习体会。胡春晓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华东地区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着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再发力,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结合文章、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载体创新、把弘扬红色基因抓实抓好。

副校长黄英金交流学习体会他说,学校的科研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突破一批基础理论问题、创新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集成应用一批科技成果和技术模式、建设一批科技创新示范基地、进一步建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新型特色高端智库、创新服务“美丽乡村”,更好凝聚起农大人的科技力量,共同为江西农业农村现代化和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林小凡交流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打造美丽校园,加快推进水电增容和线路改造、强化水电保障,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现有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改善师生生活条件,不断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的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后勤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围绕科技特派团服务江西脱贫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谈了学习体会。后勤管理处处长朱晓东围绕“把初心变成恒心”、“爱单位就像家园”、“用民生凝聚民心”、“视廉洁如同生命”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