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63

6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彭世东来校作专题宣讲报告。校长赵小敏主持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

彭世东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再次视察江西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目标定位”“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更高要求”“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落地生根”六个方面,深入分析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习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大爱、对江西工作的关心关怀、对江西发展的殷切希望。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对于全校上下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校长在赵小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为江西省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注入了澎湃动力,在江西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引领江西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遵循。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最紧迫的任务、最重要的工作。赵小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开展学习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密切联系实际,做好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农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在打造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进一步抓好学科专业建设,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好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彭世东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上,校长赵小敏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副校长黄英金、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朱述斌、林学院副院长陈伏生、动科院水产养殖学1602班学生万燕、农学院植保1601班学生赖乾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师生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的领袖对革命老区的赤子情怀、赤诚大爱,彰显了党中央推动革命老区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生活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继续服务江西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脚踏实地把习总书记为江西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