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征文的通知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4-05-29浏览次数:354

学校各单位:

20148 22 日,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 周年纪念日。接上级文件通知,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党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社联、省军区政治部将联合举办“江西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理论研讨会”,目前会议论文征集已开始。现将论文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对历史的评价要符合两个历史决议的精神和中央有关要求。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注重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深刻揭示邓小平理论和毛泽东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发展创新关系,科学阐述改革开放前后两个30年的辩证统一关系,深刻揭示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引导人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3、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并符合学术规范。提倡“短实新”的文风,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并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

4、论文字体要求:论文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加粗),作者姓名使用三号楷体字,内容提要使用小三号楷体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作者简介使用四号楷体字。

5、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6、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份和所在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期刊名、出版年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作者名、文章名、刊载报纸名和出版年月日。

7.版式要求:A4纸版式、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首页有页码。首页内容包括论文标题、作者姓名、内容提要,正文从第二页起,作者简介附在文末。

二、报送安排

请论文作者将论文电子稿发送至党委宣传部袁甲老师的办公系统邮箱(联系电话:83813454),截止日期615

 

 

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528

 

 

 

附件: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 周年理论研讨会参考选题

论文参考选题

1.邓小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邓小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

3.邓小平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关系

4.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

5.邓小平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6. 邓小平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

7. 邓小平对中国国情和社会状况的科学分析

8. 邓小平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

9. 邓小平对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贡献和基本经验

10. 邓小平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新确立

11. 邓小平与党的群众路线

12. 邓小平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

13. 邓小平的战略思维和决策思想

14. 邓小平统一战线理论及其现实意义

15.邓小平与三农问题

16.邓小平中央苏区时期的思想和实践

17.邓小平十年总书记时期是思想和实践

18.邓小平与三线建设

19.邓小平在江西的岁月

20.邓小平与1975年全面整顿

21.邓小平与江青集团的斗争

22.邓小平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

23.邓小平关于改革的思想

24.邓小平对外开放理论及其实践

25.邓小平共同富裕思想

26.邓小平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贡献及现实意义

27.邓小平的政治体制改革、党和国际领导制度改革思想

28.邓小平的反腐倡廉思想

29.邓小平关于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三者关系思想的意义

30.邓小平南方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