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九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四次工代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75

3月24日-25日,学校九届五次教代会暨八届四次工代会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曹国庆、黄路生、陈金印、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白浔、黄英金、原校党委书记石庆华出席,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金印主持会议。

校长黄路生院士作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4年各项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黄校长指出,2014年,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实效。2014年,学校作风建设开创了新气象,校属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掷地有声,党风廉政建设获得社会广泛好评;校园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受到师生支持和肯定。2014年学校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学校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成为全省首个独立组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作为核心协同单位参与组建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学校科研团队在家猪基因组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原创性成果;科研立项与经费数再创新高;7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014年学校改革迈出新步伐,学校大学章程在全省率先获得核准发布,以考核评价体制改革为代表的内部管理有新变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黄校长指出,2015年,学校要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策应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严谨谋划、开拓进取、实干兴校,努力争取内涵建设有新突破、办学条件有新改善、校园环境有新变化,管理体制有新举措,依法治校有新作为,作风建设有新进展。争取在“十二五”收官之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建校110周年献礼,为下一个五年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校党委书记曹国庆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长工作报告,并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核心功能,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必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而展开,要强化教学与科研的联系,促进科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曹书记指出,要坚持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从不同的学科角度对江西“三农”、乃至全国“三农”问题进行研究和服务;要在巩固猪、粮优势的同时,大力促进其他学科茁壮成长,形成新优势、创造新亮点、推出新人才;强化以“农”为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实现人文农业与科技农业的“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合力助推江西“三农”,同时为学校发展提供文化内力。全体教师要树立爱是教育的灵魂,爱是教育的起点、也是教育的结点的观念,要对岗位、学生、一切美好的事物饱含爱心,始终致力于传播正能量,辐射乐观心态和探索精神。要正确认识和判断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以改革创新精神适应新常态,强化改革意识,增强改革责任担当,坚定改革的信心和政治定力,强化法治思维,遵循规矩与程序,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实效。要建立风清气正的政治发展环境,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常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学校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个方面,打造一支“为民、清廉、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曹国庆最后强调,2015年是充满挑战与希望的一年,也是深化改革大有作为的一年。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共同开创百年农大新未来。

在一天半的会议中,参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学校改革与发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各项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