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2-05-10浏览次数:122

    5月9日上午,我校第四届研究生“惟义”学术论坛在校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开幕。校长黄路生,副校长贺浩华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兄弟院校研究生代表及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贺浩华教授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整个研究生教育的关键,“惟义”学术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启迪研究生的科学思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提升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他希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共同努力,办出论坛特色,不断提高论坛水平、扩大论坛影响。
    研究生导师代表游金明教授,外校嘉宾代表,本次论坛的论文作者代表分别发言。在校研究生代表宣读了《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创新宣言》。
    开幕式结束之后,我校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黄路生教授为本届论坛作了题为《现代农业中的生物技术》的主旨报告。在报告中,黄路生院士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发展生物技术产业的重要性,介绍了生物技术在现代种植业及现代养殖业中的应用情况,并对生物技术的研究、运用前景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