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朱虹莅校视察调研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2-03-18浏览次数:245

    3月15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虹一行来到我校视察调研,勉励我校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政府副秘书长肖亻毛根、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史蓉蓉、省教育厅副厅长洪三国陪同视察。
    视察期间,朱虹副省长与校领导进行座谈,听取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汇报了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步发展、逐步建设”原则,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及学校坚持内涵建设,依托农林牧优势学科,大力实施特色兴校战略的做法及成效。校长黄路生院士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以及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情况。
    听取完汇报,朱虹副省长作重要讲话。他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江西农业大学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质量并举、注重实效的发展理念,办学特色明显、办学成绩突出、社会效益显著,为江西高等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已经形成了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涌现出以黄路生院士为代表的一批领军人才和高水平科研团队、高水平实验室。学校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实力取得突破;服务社会成效显著。
    谈到江西农业大学未来的发展,朱虹副省长充满期待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深刻认识江西高等教育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发展机遇。教育工作者要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深刻认识到江西高等教育与兄弟省份高校的差距,主动应对挑战,全力发展江西高等教育事业。二、进一步强化优势创特色,力争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在办学过程中要合理定位,克服同质化办学倾向,牢牢把握以学科特色为竞争法宝,以创建更多的特色学科来凸显办学特色。三、培养一批高素质优秀人才。师资队伍建设是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基础。学校要花大力气培养和引进优秀师资力量。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吸纳优质生源,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大学生,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四、进一步发挥传统专业优势,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江西是农业大省,发展农业需要农业科技人才的支撑。希望江西农业大学牢牢把握“以服务求知识、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推动“产学研”与“农科教”紧密结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为根本,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水平,为服务江西农业发展乃至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校长黄路生陪同下,朱虹副省长一行先后来到我校动物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与成就。
    视察期间,朱虹副省长还为受聘为我校的德国籍专家、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哥廷根大学农学院院长布雷尼格教授颁发了“庐山友谊奖”,衷心感谢布雷尼格先生在与江西农业大学合作培养科研骨干,共同开展农业动物遗传育种国际前沿研究工作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