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103

222日上午,学校第九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逸夫报告厅开幕。江西省总工会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骥同志莅临大会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本次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副处级以上非代表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曹国庆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路生教授作校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1年的各项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

黄路生指出,2011年,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按照年初党政工作要点和八届三次教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在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科技与人才工作;改善管理、优化服务,提高办学保障水平;协调发展、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黄校长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发展竞争形势紧迫,办学现状与发展目标和要求存在较大差距。对照“十二五规划,学校的改革发展之路依然任重道远。

黄校长强调,2012年是学校进一步夯实基础、谋求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开阔视野、高瞻远瞩,准确研判和正确把握形势,切实为实现科学发展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紧密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推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围绕育人中心任务,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强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推进“十二五”规划实施;围绕阳光校园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加强管理规范和服务保障;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

江西省总工会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骥作了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重视工会工作的学校党政领导和与会代表、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李骥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把握机遇、凝聚共识,为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工会主席王兰同志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及回复报告、福利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报告。

下午,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分为9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