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1家新闻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我校“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省级创新团队科技成果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246

    10月13日下午,江西日报、江西卫视、大江网、今视网、中国江西网等全省11家新闻媒体进驻我校,集中采访报道我校“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省级创新团队的科技工作。
    校领导与媒体记者见面会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黄路生、副校长陈金印、贺浩华同志出席见面会。黄路生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注重科学研究,坚持科技创新与服务社会取得的工作成果。陈金印副校长就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情况向各位记者作了简要介绍。贺浩华副校长就“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我校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省级创新团队成立于2009年,在江西省政府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培育下,团队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近3年来共获得、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新增项目总经费2680余万元;选育水稻新品种(组合)14个,获得国家植物新品种保护品种3个,认定为国家超级稻品种两个;水稻新品种在南方水稻种植区推广面积2000余万亩,产生社会经济效益16亿元;团队新增江西省百千万人才一二层次人选2人,江西省新世纪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培养对象2人,入选“赣鄱英才555工程”培养对象2人,1人获“江西省突出贡献人才奖”,1人入选我校“未来之星”培养计划;团队先后依托省部共建、国家发改委、江西省水稻种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农业部原种扩繁基地建设等项目的投入,加强实验基地建设并在海南省建立了“江西农业大学海南南繁育种中心”。
    专题汇报结束后,记者们围绕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市场推广等问题,与我校“超级稻育种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的成员们进行了广泛
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