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迎来2011级7000余名新生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244

重教重学全面培养栋梁材,厚德广才潜心造就新一代。9月3日,我校2011级新生开学报到的第一天。早晨8点,校园的团结路、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报到接待点就逐渐繁忙起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迎新工作人员悉数到岗,全力以赴展开迎新工作。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校纪委书记徐兰宾、副校长潘晓华,校长助理胡春晓同志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迎新接站始于火车站出站口:周到、细致
    早晨5点30分,由38名跟车导游、56位大学生志愿者和3位老师组成的我校迎新工作接站小组就带领迎接新生的车队,浩浩荡荡地来到了火车站东侧广场接站点。近百人的接站大军分成三组,第一组人员高举接站牌,直接在火车站地下出站口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的到来。第二组人员则守候在火车站外广场绿色通道,安排人员接应。第三组人员在候车点引导新生和家长登上驶往学校的接送专车。新生和家长们一登上开往校园的空调大巴车,就有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为跟车导游,为其讲解南昌的风土人情、江西农业大学的校史校情以及入学报到需要注意的事项。这样,新生们未进入校园就已经对入学报到流程有了基本了解,一下车就能顺利、快速的进入报到程序。
                       志愿者“一对一”接待:亲切、温情
    “经贸学院的同学,请走这边……软件学院的请到这边来……”新生们刚从下车,耳畔就响彻着亲切的招呼声。原来,学校安排的各学院迎新志愿者早已经在停车点守候。新生们只要一下车,就能一眼看到自己所就读学院的接待人员,行李一交到志愿者手中,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亲切接待。志愿者就会引导新生到学院报到点注册、缴费。整个报到过程快捷、高效,新生和家长们少了些询问的麻烦,平添了几分亲切和温情。
                     电子化设备辅助报到:高效、快捷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每个学院的新生报到点,都可以看到一只电子扫描枪,这个扫描枪与我校招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相连。新生将入学报到通知书递过来,工作人员只需使用扫描枪一扫就可以从招生就业管理系统中看到新生的所有登记信息,短短几十秒钟所有信息核对完毕。与往年手工登记核对相比,新生报名、信息核对时间缩短了不少,整个报到过程更加高效。
                       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人性化
    按照学校的安排,在体育馆新生报到点门口左侧,学校附属医院还专门在此开设了医务点,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家长们免费发放防暑降温的药物,为新生、家长们缓解旅途疲劳。
在新生报到相对集中的团结路上,校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专门开辟了学生资助咨询点,为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提供政策咨询。
    不少学院还提前印制了各种服务联系卡,将学院信息、班主任联系方式公布在卡片上,发给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方便新生、家长与其联系。
    2011年的迎新工作前期准备充分、工作扎实、服务周到,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