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正式启动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理预案

发布者:xcb发布时间:2011-09-21浏览次数:112

    针对当前甲型流感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我校积极做好甲流防控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甲型H1N1流感应急处理预案。1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甲流防控工作会,通报当前疫情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措施。校领导石庆华、黄路生、池泽新、许斌华出席,全校各单位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许斌华首先通报了我校疫情状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指出,全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对发热人群和班级严格执行隔离制度;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配合,群防群治,共同防范甲流。
    党委书记石庆华强调,落实好各项措施,做好甲流防控的长期准备。第一,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甲流的防控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根据当前形势和各学院的实际工作,及时深入基层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二,全校要加强自我防范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在全校普及有关甲流防治的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展社会公德教育,使发病师生主动进行隔离治疗;第三,有关部门要加强隔离区的管理工作。后勤集团要加强隔离区的内部和门岗管理,各学院要发挥隔离人员中的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做好隔离区人员的思想工作;第四,重视校园的消毒工作,切断病毒的传染源。对于人群密集的机房、食堂、图书馆、宿舍等区域,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校长黄路生要求,全校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严格措施,有序防控。他强调,坚持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控制的基本原则,全校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不厌烦、不松懈,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落实三级责任制,积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以应对甲型流感的严峻挑战。